close

DIY更換機車電瓶分享

就在9月的某一天在職訓中心認真上課的我手機又轉震動沒有發現有人打電話給我,等中午用餐看手機時才發現老婆大人打電給我,立馬拿起電話回撥詢問什麼事情,老婆大人說他機車電瓶壞了機車發不起來叫我想辦法處理,所以接下來就開始尋找要更換的電瓶,老婆大人騎的是光陽G5使用的是光陽原廠KTX-9BS電瓶,在網路上找要700元以上,因之前我有自己換過汽車電瓶所以就先問之前購買的店家有沒有機車可以用的電瓶,這就要從7月開始講起了,7月的時候因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出去遊玩,所以家裡的車子就少開了,所以電瓶就順勢而為壞了所以就要換電瓶了,家裡的汽車換的電瓶不是回原廠更換也不是換湯淺的更不是統力的,因電瓶種類很多後來我找了1顆保固15個月的電瓶更換,我換得是韓國的電瓶『勁豹』約530不含運,所以就要詢問是否有出機車專用的電瓶,店家回復剛好有出1顆CTX9-BS這型號其他的沒有出所以就一次買了,再來就是等到貨了,大概隔了3天就收到貨了,接下來就來分享如何更換吧!到機車行換價錢應該都要1000元以上吧?(沒問過不知道)

DIY更換機車電瓶

電瓶外包裝

DIY更換機車電瓶

電瓶外包裝

DIY更換機車電瓶

購買日期及保固天數

DIY更換機車電瓶

電瓶另外一面(MADE IN TAIWAN)

DIY更換機車電瓶

電瓶上方介紹規格

DIY更換機車電瓶

電瓶液,上方黑色塑膠不能丟掉,要裝到電瓶上歐

DIY更換機車電瓶

將電瓶上的鋁箔撕開,將電瓶液反插待水完全流入電瓶內(加水時請到戶外因為會有少許味道散出)

DIY更換機車電瓶

水裝完後將原本在電瓶液上的(黑色塑膠)裝到電瓶上方

DIY更換機車電瓶

完成後先量一下電壓,再來就要安裝摟

DIY更換機車電瓶

先找到電瓶放置處(在坐墊底下)

DIY更換機車電瓶

鬆開外部螺絲只有一顆

DIY更換機車電瓶

外蓋拆開後就看到電瓶了

IMG_3156.jpg

電瓶底座的螺絲藏在下方

DIY更換機車電瓶

鬆開底下螺絲

DIY更換機車電瓶

鬆開後就可以將電瓶拉出

DIY更換機車電瓶

先鬆開正極再拆負極

DIY更換機車電瓶

電瓶放置處

DIY更換機車電瓶

螺絲鬆開後將電瓶拉出(含底座)

DIY更換機車電瓶

更換上新的電瓶

IMG_3172.jpg

放上新電瓶定將正負極的鎖片放上

DIY更換機車電瓶

放上新電瓶定將正負極的鎖片放上鎖片示意圖

DIY更換機車電瓶

先鎖負極

DIY更換機車電瓶

在鎖正極

DIY更換機車電瓶

鎖好將電瓶推入

DIY更換機車電瓶

底下的螺絲要記得鎖

DIY更換機車電瓶

關門

DIY更換機車電瓶

上鎖

DIY更換機車電瓶

開電測試

DIY更換機車電瓶

發動完成

arrow
arrow

    啃來啃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